English

可杀毒防毒防黑软件问世

2000-11-24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窦云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上海创源计算机信息安全有限公司隆重推出了“安全之星1+e”个人计算机信息安全产品。具有反病毒、防黑客双引擎保护功能的“安全之星1+e”,是国内第一个融病毒防火墙与个人防火墙于一体的计算机安全产品。这表明中国有了第4代的具有杀毒防毒防黑功能的个人计算机安全产品。

有关专家认为,DOS下和Windows下查找病毒为第一代计算机杀毒产品,第二代为实时监控计算机病毒产品,第三代为具有系统安全备份的防杀病毒产品;而此次上海创源计算机信息安全有限公司推出的“安全之星1+e”第4代个人计算机信息安全产品,支持中英文Windows9X、Windows2000、Windowsme、WindowsNTworkstation操作系统,具有强大的杀毒功能,可以提供病毒实时监控,查、杀病毒多达4万余种。“安全之星1+e”开始运行后,计算机将处于它的实时监控之下,当文件被读取、拷贝、移动、压缩、解压、从因特网下载保存或从E-mail信箱接收邮件时,“安全之星1+e”将根据预先设定的处理方式,采取对含有病毒的文件进行自动清除病毒、报警提示、备份带病毒文件及将带毒文件改名等措施。个人防火墙开启后,当有黑客企图攻击时会立即报警,同时自动阻止黑客的侵入。

“安全之星1+e”还能够自动记录攻击发起人的IP地址及企图攻击的时间,以及攻击包数据,这样的安全审计措施可以给系统安全管理及公安部门追查网络犯罪提供可靠的线索。它可以对Internet上目前已知的1000多种端口进行扫描及DoS攻击进行防御。在每次监测和清除病毒结束后,“安全之星1+e”会自动生成监测纪录报告文件,以便用户查询;同时,实时监控纪录也将自动保存包括带毒文件名、所在路径、病毒名称及处理结果等信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